断咩

世界如此荒凉

【盾冬】1942 (上)

ps:美队1里的巴基真是盛世美颜,所以忍不住YY了一下,在巴基还没有变成冬兵的时候......

1942年 平安夜 马特利小镇

 

喜悦的颂歌响彻了夜色笼罩的街头,史蒂夫·罗杰斯坐在一家灯火璀璨的小酒馆里喝酒,咆哮突击队的队员都在与漂亮的陪酒女郎们调笑玩闹,独坐一旁的美国队长感受到他们带动起来的、那种快活而热闹的节日气氛,一贯坚毅的嘴角也不由自主地微微上扬。

 

“hi 史蒂夫。”一只长臂伸来亲昵地揽住了史蒂夫的肩,端着大杯啤酒的巴基·巴恩斯中士刚从两名美艳的金发女郎间脱身,笔挺考究的军装上染满了甜腻的香水味:“你不该一个人在这里喝酒。”

 

巴基微微斜戴着军帽,润泽的薄唇勾出了一个优美的弧度。

 

长期野外作战的不修边幅,让人几乎快要忘记了他在布鲁克林时曾是怎样一位英俊潇洒又风流倜傥的美男子。

 

他的身边从来不乏佳人环绕,这一与生俱来的魅力,今夜在远离家乡千里之外的小镇上再度得到了印证。

 

“那我应该怎样?”史蒂夫微笑了起来,无论身在何处,能够与巴基一起度过平安夜总是令他觉得愉快:“像你那样左拥右抱?”

 

“你大可以试试,毕竟你和从前已经不同了。”巴基近在咫尺的蓝眼睛里充满了鼓励,还有真心实意为他感到高兴的欣慰。

 

史蒂夫与他对视了一阵,然后轻轻摇了摇头:“不,我还是我。”

 

巴基闻言笑了起来,然后痛快地喝了一大口酒。

 

史蒂夫的这句话可以作出方方面面的解读,但是作为最了解史蒂夫的人,巴基和史蒂夫都相信只有巴基能够懂得这句话里所有的含义。

 

巴基喝完了杯里的啤酒,然后站起来拍了拍史蒂夫的肩。

 

“你要去哪儿?”看着脚步微晃的巴基走向了金发女郎的反方向,史蒂夫忍不住开口问。

 

“喝多了,出去透透气。”巴基回过头来,些微醺然的醉意从他泛红的双颊一直蔓延到了深沉的眼底。

 

史蒂夫环顾了一下四周,然后捡起了巴基的风衣:“我跟你去。”

 

巴基的双眼眯了起来,深蓝的“海底”仿佛倒映着星光:“好兄弟。”

 

巴基把手臂搭在史蒂夫的肩上出了门,积雪的寒夜里到处都装饰着闪烁的彩灯,欢闹在街头的人群看起来并不比酒吧里少。

 

“我记得你以前没这么容易醉。”史蒂夫扶着巴基的背,两人就像以前曾在布鲁克林时那般亲密。

 

“我也记得以前要揽住你的肩并没有这么困难。”

 

两个人相视而笑,然后沿着彩灯环绕的街道在小镇上绕了一大圈。

 

他们最后回到了小酒馆附近的一条窄巷里,因为他们发现,要在平安夜找个安静的地方真是太难了。

 

巴基靠在巷子里点燃了一根烟,闪动的火光将他帽檐下轮廓分明的下颚映得忽明忽暗。

 

史蒂夫就站在他的对面,高大强健的身躯不时被巷口绽放的烟花渡上七彩的光。

 

“有的时候我觉得自己像是在做梦,”巴基抬起头来,再度将欣赏的目光落在了史蒂夫身上:“面前这个高大的男人是谁?他真是我的布鲁克林小子吗?”

 

史蒂夫迎着巴基的打量有些腼腆地笑了笑,他的性情一向内敛,并不像政府对他的宣传那般张扬。

 

“我以前也有过同样的感受……不过我现在能确定,因为真实的你就在我的身边。”

 

看着史蒂夫充满信赖的纯净眼神,巴基上前两步,用力抱住他并拍了拍他的背:“这一切都是真的,史蒂夫,你所有的愿望都实现了,不但变得高大强壮,而且还能为保家卫国奔赴疆场。”

 

对于史蒂夫身上发生的变化,巴基没有告诉史蒂夫的是,他一直为此由衷地感谢上帝。

 

“还有能继续与你一起过平安夜。”巴基松开了手臂,史蒂夫却没有将他放开。

 

他们相对的脸贴得很近,彼此熟悉的气息,仿佛都融在了一起。

 

巴基发现史蒂夫的眼底似乎浮现出了一些始料未及的东西,但他并没有丝毫的忐忑,他的布鲁克林小子永远不会做出伤害他的事。

 

璀璨的烟花绽放的一瞬,史蒂夫低头吻上了巴基的唇。

 

那一瞬的触感轻得像飘拂的羽毛,却带着美酒的醇香足以令人沉醉。

 

烟花熄灭的一瞬,史蒂夫猛然松开了怀里的巴基,如果不是狭窄的巷子里黑暗无光,巴基应该能看到他的脸红得就像涂上了一层番茄酱。

 

“不……巴基……抱歉……我刚才只是想……”史蒂夫笨拙地想要解释,似乎刚才的所作所为同样令他自己觉得难以置信。

 

巴基重新靠回到墙上,黑暗里的沉默让史蒂夫有些心慌。

 

巷口的烟火终于再度绚烂了起来,依稀出现在微光中的先是巴基的军帽,然后才是他方正的下颚与微微扬起的嘴角。

 

他看向史蒂夫的眼神有些探究、有些玩味、有些惊喜、有些疑惑、有些莫名的自得与挑衅,却并没有丝毫的厌恶与鄙夷。


史蒂夫鼓动的胸膛顿时疾震到发痛,就像有一颗威力十足的炮弹重重地射击到了他的心口上。

 

他看到巴基伸手揭下了军帽,然后下意识地用舌尖舔了舔湿润的嘴角:“这滋味其实很不错不是吗……史蒂夫,我想我们是不是应该再尝尝?”

 

战争、死亡,荣耀与责任背后是前途未卜的明日。然而就在这一夜,窄巷里激情拥吻的两人,已在漫天璀璨绽放的烟花下感受到了永恒的刹那。

评论

热度(55)